口語和聽力任務對您來說很困難嗎?用英語聽和說時,您經常面臨什麼挑戰?


對我來說,口說和聽力一直是我最苦惱的,

因為常常因為看得懂卻不會說,就算聽得懂也答不出來,

所以也害怕用英文與人對談,

還記得有一次遇到外國人時,明明對方用簡單的英文與我溝通,

我卻一時緊張,吱吱嗚嗚也說不清楚,

後來經過這件事情之後,我有仔細思考過,

我發現我的口說能力和聽力能力有挺大的弱差,

因為當我在聽聽力的時候,

可以大多聽懂內容,可是當我想要用英文口語的方式再表達一次考試的內容時,

我卻不能將心裡所想的意思,說成句子。

其中口語和聽力有落差的主要原因在於,

從小到大都是習慣用閱讀讀英文,

沒有搭配聽力,除此之外主動講英文更是稀少!

所以用英文和說時,真的常常面臨很多的問題。


留言

  1. Don't be afraid to talk to foreigners will make your English improve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#7 Inside the Mind of A Master Procrastinator

my new plan this year